依稀記得筆者第一次開啟棒球邦網頁時,心情是如同久旱逢甘霖般地雀躍,因為在這有多元且豐富的棒球資訊可任筆者汲取,無論是中職、日職或美職筆者皆可尋到優質作家所提供的資訊及評論。筆者本身比較喜歡看美職,在這筆者可以輕易或得筆者想要的資訊,無庸像過去一樣花費太多的時間自行尋找相關的資訊,這裡也不像國內媒體只有洋基、紅襪、道奇等大球隊的資訊,一些小市場球隊對的資訊也不乏論者提供。

     對筆者而言,棒球邦開啟了筆者的多元棒的球觀,所謂「多元棒球觀」蘊含兩個意義,第一層意義係指,棒球邦是個棒球集散地,讓眾多棒球愛好者,可以去找尋自己想要的棒球資訊,在這不僅有主流市場球隊的資訊,也有小眾市場球隊的聲音,以筆者為例,筆者喜歡的馬林魚,過往是不熱門的球隊,因此相關資訊流通也極為不發達,但筆者在這卻可找到「佛羅里達馬林魚台灣應援團」作者〈http://blog.pixnet.net/eugeneychang〉所提供的馬林魚資訊。第二層意義係指,筆者可在這可聽到許多棒球行家的評論,擴展筆者的棒球視野,聽論百家棒球言,對筆者個人而言,是一個豐富個人棒球視野的好方法。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年馬林魚靠者以willis、johnson為首的五位先發至少10勝以上的成績,以及Ramirez、Uggla等新秀的成長,在國聯東區異軍突起,打出相當不錯成績。2007年球季開打前,因為有2006年的佳績,使得魚迷們大抵上都對2007年球季充滿了信心,無奈人算不如天算,2007年馬林魚的先發輪值,像是得了瘟疫般,完全崩盤,首先是三位先發右投早早高掛免戰牌,其次是willis、olsen兩位強力左投很有默契地控球出現了問題,導致投出生涯最爛球季,防禦率都高達5以上〈真嚇人〉。因為2007年預計的先發投手完全崩盤,咱們馬林魚的戰績當然也黑鴉鴉,成為國聯東區的墊腳石。在經過2007年季末人事變動後,以及戰績歸零情況下,2008年馬林魚會戰績有什麼新面貌?套一句股市用法,我想是跌深反彈,至於彈回力道有多強,可能要視年輕投手群的穩定度以及打線綠葉發揮程度而定。不過筆者初步看法應該是「坐四望三」。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前官網公佈Cameron Maybin 若在春訓通過考驗,將是新球季的先發中外野手,以Cameron Maybin 目前的情況來看,他是一個不錯的一棒人選,不過馬林魚最近這一兩年第一棒都是由擔任Hanley Ramirez,而且打得相當好,因此新球季由誰打第一棒或許是一個有趣的議題。

          Cameron Maybin 小聯盟平均打擊率三成零九,上壘率三成九六,這兩年盜壘次數平均也接近三十次,雖說小聯盟成績跟大聯盟成績會有差距,但不可否認他會是好的一棒人選,畢竟他有好的上壘率,速度也有,打擊也夠穩定。將Cameron Maybin放在第一棒,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幫助他成長,因為第一棒打數夠多,可以充分讓他去適應大聯盟,也不用像中心打者背負清壘的壓力。Cameron Maybin 打第一棒的不利之處在於他的大聯盟經驗太少了,有可能表現出來的數據,不符合我們對第一棒的要求,進而影響馬林魚整體進攻。Hanley Ramirez是近一兩年讓人興奮的大聯盟年輕強打,尤其是今年的各項成績都是相當優異,已經是明星選手的數據。Hanley Ramirez近兩年大聯盟平均打擊率三成一二,上壘率三成六九,兩年累積一零二次盜壘,以這樣的成績可以說是很好的一棒,全大聯盟我想只有大都會雷耶斯可以跟他媲美。Hanley Ramirez打第一棒的優勢在於他有優異且穩定的成績。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陣子projectprospect作家Adam Loberstein 對於馬林魚農場排出前五大新新秀,分別為Cameron Maybin、Chris Volstad 、Matt Dominguez、Aaron Thompson、 Brett Sinkbeil 〈詳情自行參考http://www.projectprospect.com/florida-marlins-top-5-0708/〉,這五大潛力新秀中,筆者認為前三名新秀比較值得注意,因為這三名新秀比較有可能在大聯盟發光發熱,也比較有可能是馬林魚未來重要戰力。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林魚昨天簽下前海盜隊內野手Jose Castillo,以補強內也戰力, Jose Castillo過去幾年守過二壘及三壘,來到馬林魚後應該也是以這兩個守備位子為主,而且因為他的來到,之前傳聞球團有意讓uggla改守三壘的傳聞似乎有更為明顯的跡象,因為前幾年他的守備主要是以二壘為主。從 Jose Castillo生涯成績來看,他似乎是一個普通的球員,沒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在馬林魚小聯盟目前並無出色內野新秀可替補內野漏洞,加上他的守備功力還不錯下,只能說是一個勉強的選擇,相信在有優秀新秀可替補下, Jose Castillo應該很快會被取代。 

Jose Castillo目前生涯成績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florida.marlins.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071221&content_id=2335342&vkey=news_fla&fext=.jsp&c_id=fla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ill the Marlins move Dan Uggla to third base or will they pursue someone via free agency or trade?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