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馬林魚靠者以willis、johnson為首的五位先發至少10勝以上的成績,以及Ramirez、Uggla等新秀的成長,在國聯東區異軍突起,打出相當不錯成績。2007年球季開打前,因為有2006年的佳績,使得魚迷們大抵上都對2007年球季充滿了信心,無奈人算不如天算,2007年馬林魚的先發輪值,像是得了瘟疫般,完全崩盤,首先是三位先發右投早早高掛免戰牌,其次是willis、olsen兩位強力左投很有默契地控球出現了問題,導致投出生涯最爛球季,防禦率都高達5以上〈真嚇人〉。因為2007年預計的先發投手完全崩盤,咱們馬林魚的戰績當然也黑鴉鴉,成為國聯東區的墊腳石。在經過2007年季末人事變動後,以及戰績歸零情況下,2008年馬林魚會戰績有什麼新面貌?套一句股市用法,我想是跌深反彈,至於彈回力道有多強,可能要視年輕投手群的穩定度以及打線綠葉發揮程度而定。不過筆者初步看法應該是「坐四望三」。

      國聯東區有五支球隊,在馬林魚坐四的情況下,勢必有球隊要落到老五位置,這個位置若沒意外的話,筆者認為應該會是由國民隊拿走。也許有人認為2007年國民隊比馬林魚隊戰績好,筆者怎麼會武斷地認為2008年馬林魚必然勝過國民隊呢?關於這個質疑,筆者認為2008年若沒有意外的話〈像是眾多主力選手都受傷之類的〉,單從投手及打擊陣容評比,馬林魚應該都勝過國民隊。投手陣容方面,以Jon  Weisman的評價為依據話〈http://sportsillustrated.cnn.com/2007/writers/jon_weisman/12/20/nl.rotations/2.html〉,馬林魚似乎是略勝一籌〈雖然都很糟〉,即便要扣掉可能明年季末才會傷愈歸隊的Josh Johnson,我想馬林魚投手深度應該還是優於國民隊。若對於Jon  Weisman評價不認同,筆者認為可以從「近三年主力成績」〈筆者認為以投手近三年成績大至可以評估一下投手來年的成績〉及「新秀發展」兩個面向,判斷彼此投手陣容深度。在「近三年主力成績」點上,馬林魚有Olsen 、Sanchez 、 Nolasco拿過10勝成績,而國民隊先發當中未曾有人近三年拿過10成績;至於「新秀發展」點上,馬林魚Rick VandenHurk、Andrew Miller、Chris Volstad 是被評價不錯的新秀,特別是後兩者,反觀國民隊在這方面未曾聞過有較好的新秀。打擊陣容方面,以Dmitri Young、Ryan Zimmerman為首的主砲雖不容忽視,但馬林魚的Ramirez、Hermida、Uggla也毫不遜色,在打線綠葉上,馬林魚的Ross、Willingham、Jacobs我想勝過於國民隊的打線綠葉,更何況馬林魚 Cameron Maybin明年或許會有所成長,而對球隊有貢獻。

       觀察一下國聯東區其他球隊陣容,筆者認為明年老大跟老二應該是會由大都會跟勇士兩支質量較好的球隊去爭奪,至於費城人的位置應會是是老三位,或是伺機被咱們馬林魚拉下來。雖說費城人今年在大都會虎口下,搶到季後賽參賽權,但筆者認為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少見,對於大都會在佔進優勢下,居然在關鍵時刻丟了參賽權,筆者至今也一直想不透,唯一的理由可能是「上帝在憐憫費城這支10000敗球隊,只好犧牲一下大都會」。認為費城人會是老三,主要原因是費城的投手深度略遜於其他兩隊〈Jon  Weisman似乎也如此認為〉,至於打擊方面我覺得三隊各有千秋,一時難判斷優略。明年費城人投打只要有任何一個環節有漏洞,而馬林魚年輕投手情況穩定的話,筆者認為馬林魚很有機會奪下老三寶座。


       以上是筆者對於明年馬林魚概況的預測,可能在行家眼中狗屁不通,或是與實際出入甚大,所以看倌們看看就算了。不過對於明年國聯東區有想法的看倌,不妨留一下言,讓筆者多聽聽多元意見,即便跟筆者想法不一樣,筆者對於您的意見依舊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