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官網公佈Cameron Maybin 若在春訓通過考驗,將是新球季的先發中外野手,以Cameron Maybin 目前的情況來看,他是一個不錯的一棒人選,不過馬林魚最近這一兩年第一棒都是由擔任Hanley Ramirez,而且打得相當好,因此新球季由誰打第一棒或許是一個有趣的議題。

          Cameron Maybin 小聯盟平均打擊率三成零九,上壘率三成九六,這兩年盜壘次數平均也接近三十次,雖說小聯盟成績跟大聯盟成績會有差距,但不可否認他會是好的一棒人選,畢竟他有好的上壘率,速度也有,打擊也夠穩定。將Cameron Maybin放在第一棒,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幫助他成長,因為第一棒打數夠多,可以充分讓他去適應大聯盟,也不用像中心打者背負清壘的壓力。Cameron Maybin 打第一棒的不利之處在於他的大聯盟經驗太少了,有可能表現出來的數據,不符合我們對第一棒的要求,進而影響馬林魚整體進攻。Hanley Ramirez是近一兩年讓人興奮的大聯盟年輕強打,尤其是今年的各項成績都是相當優異,已經是明星選手的數據。Hanley Ramirez近兩年大聯盟平均打擊率三成一二,上壘率三成六九,兩年累積一零二次盜壘,以這樣的成績可以說是很好的一棒,全大聯盟我想只有大都會雷耶斯可以跟他媲美。Hanley Ramirez打第一棒的優勢在於他有優異且穩定的成績。

       筆者心目中對於第一棒人選,基本上是以上壘率/盜壘〈速度〉/打擊率三項標準作為篩選,從這三項標準選擇的話,我想Hanley Ramirez會是最好的第一棒人選〈小聯盟成績跟大聯盟成績會有差距〉,不過若從幫助Cameron Maybin 成長及補強中心打線不足角度出發的話,我想將Hanley Ramirez排入三棒人選是適宜的,並竟07年Hanley Ramirez敲出29發全壘打,長打率高達五成六三。將Hanley Ramirez排入三棒唯一的疑慮在於他是否會有適應不良問題,因為之前有過小熊的索利安諾改打三棒後成績下滑的例子。不過結論上我還是傾向讓Hanley Ramirez打第三棒,Cameron Maybin 打第一棒,因為這樣的組合目前看起來對球隊比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