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上旬,老虎隊將馬林魚前王牌Dontrelle Willis送往1A重新改造調整,看到這則新聞之後,筆者頓時為這位馬林魚前王牌深深感到惋惜,畢竟他曾為馬林魚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如今卻流落小聯盟調整。以下簡單的回顧Dontrelle Willis過去的歷史,以及談論他現在所面臨的困境。




榮耀的王牌〈馬林魚時期〉

2003年
      當年Dontrelle Willis在2A投了六場比賽之後,就被球團拉上大聯盟。該季他投了一百六十局,成績是14勝6敗、防禦率3.30、BB9:3.25、K9:7.95、WHIP:1.28。這年他也跟其他的優秀投手一起幫助馬林魚,拿下第二座美職總冠軍。當時才二十一歲的他,雖非隊上王牌,但也逐漸展現王牌接班之姿。

2004年
      這年的Dontrelle Willis比起新人球季的成績略嫌退步,成績是10勝11敗、防禦率4.02、BB9:2.79、K9:6.35、WHIP:1.38。但他的投球局數大約來到200局,顯示了他有不錯的續行力。

2005年
 05年是Dontrelle Willis豐收的一年,這年他殺遍美職幾乎無敵手,有問鼎賽揚獎的實力。在這個球季裡,他也確立了他在馬林魚陣中王牌的地位。總計236局投球中,他的成績是22勝10敗、防禦率2.63、BB9:2.09、K9:6.47、WHIP:1.13。若不是當年馬林魚已將03年冠軍成員出清得差不多,我想當年他在勝場數上,恐怕會往上加。也因為這季恐怖的成績,讓他的薪資仲裁爆衝到四百萬美元。

2006年
 過完了風光的05年之後,06年的Willis成績開始往下掉,但還是可以勉強接受的。特別是他還為球隊吃下了223局的局數。這年的他成績是12勝12敗、防禦率3.87、BB9:3.34、K9:6.45、WHIP:1.42。這年Willis的控球明顯出現不穩的現象。

2007年
 去年的球季,Willis的成績完全令人失望。雖說勝場數依舊有十場以上,且投球局數也超過兩百局,但其他各項的成績,基本上呈現嚴重退步的情況。成績是10勝15敗、防禦率5.17、BB9:3.81、K9:6.40、WHIP:1.60。這個球季裡,他除了控球持續走下坡外,被安打率也高得嚇人,205局裡被敲了241支安打。





未知的未來〈老虎時期〉

  07球季結束後,Willis跟胖卡布一同被打包到老虎,換回一堆表現令人失望的球員。對於球團當初將Willis送到老虎,筆者跟不少球迷都抱持著疑問的態度,因為去年的Willis應該是他生涯最低點,趁價低的時候將他賣出,顯然不划算。但是就目前的結果而論,似乎球團的決定是很明智的。特別是球團在01年將還是小熊小聯盟新秀的Willis交易過來,在07年Willis大幅退步的時候,將他送往老虎。

  08年的Willis在11.1局的投球中,送出21個四壞,控球完全走樣,找不到好球帶,只好被老虎送往小聯盟調整。控球的問題是Willis這一兩年最大的問題,也因為這個因素,讓他這兩年的成績急速下滑,甚至被丟到小聯盟調整。除了控球毛病外,Willis也有失速的問題,這一兩年的球速明顯比以往慢,不知是因為受傷關係,或是提前老化的原因。可能也因為失速的關係,讓他這兩年壓制力減低了不少﹗



  結論上,希望Willis能在小聯盟調整成功,重新回到大聯盟演出,讓大家再回味他誇張的抬腿、怪異的姿勢。也期望他的控球問題,能獲得改善,畢竟控球還投手的靈魂。我想恢復控球的Willis,或許無法恢復昔日的顛峰,但是勝任三號到五號投手,應該還是游刃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