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胖卡布被交易到老虎之後,筆者一度以為08球季馬林魚打線頭號戰將應該會是小亨利或Hermida扛起,誰知五月份換到第五棒的Uggla,用他的棒子告訴筆者,前面兩位老兄閃開,今年換老子開轟!今年的Uggla其實跟Olsen的爆發歷程差不多!從「穩定的新人球季」→「二年級生症候群」→「大爆發」




YearTeamGABRH2B3BHRRBITBBBSOSBCSOBPSLGAVG
2005No Major League Stats Available
2006FLA15461110517226727902934812366.339.480.282
2007FLA15963211315549331883036816721.326.479.245

2006年:穩定新人球季
     Uggla是馬林魚透過規則五選秀,從別隊挑到的好手,所以他上大聯盟時的年紀算有點大,不過這不妨礙他當年不錯的新秀起步。當年他是國聯新人王票選第四名,在當年明星賽左右打擊率還保持在三成以上,不過不知是不是遇到撞牆期,季末的打擊率滑落到二成八二。當年他的長打就讓筆者印象很深刻,全壘打敲出27發,二壘以上長打總計有六十支。而且以他五呎十一吋的身材,能夠製造那麼多長打更是難能可貴。



2007年:二年級生症候群?
     07年Uggla最讓人失望的地方,是他的打擊率跌到二成五以下。不過仔細看一下,他的打擊數據,他的長打數據似乎更進步了。全壘打增加到31發,二壘以上長打總計有八三支,比第一年進步更多。不過值得注意的,咱們小鋼砲兄的三振率也增加了不少。




2008年:大爆發?
 GABRH2B3BHRRBITBBBSOSBCSOBPSLGAVG
20085018740581911638127235521.391.679.310

      08年季初小鋼砲兄的打擊狀況其實很不理想,有一段時間甚至比二成三還低,長打能力也沒出現,筆者一度以為他該不會今年比去年更糟吧,所幸在四月底及從打了兩年的第二棒換到第五棒之後,他的打擊大爆發,五月份更是火力凶猛。到目前為止,他的上壘率跟長打率都是生涯最佳,特別是長打率更是高出兩成左右。目前為止他打了五十場,若以此為基數的話,且估計他今年總共出賽150場,他今年二壘以上長打數有機會破百。不過球賽很難說,也許在過一陣子他的火力就減弱了。但是基本上他的全壘打及二壘以上長打有機會,再破自己單季最佳紀錄。今年他的被三振率還是跟去年一樣偏高。

       另外Uggla今年球季結束後,將取得薪資仲裁,最近球團已經給了小亨利長約了,因此誠如傑特兄所言,球團似乎也應該考量給咱們這位進步中的大砲一份長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