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要是以Matt Birnbach所作的馬林魚五十大新秀介紹為主(http://mvn.com/milb-marlins/2008/01/26/5-chris-coghlan/),輔以BP專欄作家Kevin Goldstein所發表的馬林魚Top11大新秀〈http://www.baseballprospectus.com/article.php?articleid=7071〉。


5. Chris Coghlan
二壘手,六呎一吋,1985年次,左打右投

Chris Coghlan
ABXBHHRSBBBKAVGOBPSLG
Greensboro3054010194743.325.419.534
Jupiter13010251519.200.277.331


Chris Coghlan是馬林魚2006年第36順位所選進來的球員,簽約金大約是95萬美金。他在大學最後一年的打擊成績是357/.424/.509、6支全壘打、四壞與三振比為27:21 。雖然他在大學裡單季從未敲出超過6支全壘打成績,但是他依舊是有長打能力的打者,多數球探也認為他有能力成為水準之上的強打者。三年前他在 Cape Cod 聯盟,以.326 的高打擊率證明自己的實力。2006年在Jamestown的職業生涯首季,他的成績相當不錯。雖然當年他沒展現出他的長打能力,但他已經展現出他的打擊率及上壘率。Chris Coghlan他有三振少、保送多的優點。2007年他從三壘手移動到二壘手。他被要求移到二壘防線是因他的臂力不夠強,讓他無法勝任三壘手。去年在Greensboro裡,他有驚人的成績,在305 打數中,成績是.325/.419/.534 、10支全壘打,打點有64分。另外他有19次盜壘成功、4次失敗,以及47次四壞與43次三振。

在Greensboro優異的成績,讓Chris Coghlan得以升上Jupiter。如我們所知,以往我們的潛力新秀在Jupiter的成績並非特別好。 Brad McCann、JT Restko 、Gaby Sanchez 等的新秀排名,在那裡就受到傷害〈排名下降〉。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Chris Coghlan身上,雖然不像Brad McCann、JT Restko, 那麼嚴重。雖然他的 OPS 才 .600不是很理想,但他仍有一些數據值得看。他的四壞與三振比仍然相當好,被保送率.077 也在水準之上。去年球隊將他送到Arizona秋季聯盟磨練,在那裡他證明Jupiter不理想的成績僅是一個偶然。在73個打數中,他的成績是329/.407/.425、6 支二壘以上長打、10個四壞、8個三振。

目前已經有將Chris Coghlan跳過Jupiter,直接在2A Carolina出賽的討論。因為他已經展現出比很多打者還要優秀的打擊成績。雖然他在Jupiter有不理想的成績,但是這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很多人身上。可能那裡是球員發展的瓶頸,也有可能只是巧合而已。假如他從 Carolina出發,而且成績也維持得很好,那麼他最快可以在2009年升上大聯盟。假如他在Carolina的成績如同在Jupiter的成績,那麼他會被送回Jupiter,而且我們可能會失去這個二壘手新秀在潛力名單中。

Kevin Goldstein觀點:
Chris Coghlan在KG排名是第九位。KG認為Chris Coghlan有優異的穩定傳球以及銳利的好球帶判斷能力。他穩定的揮棒可以將球送到外野,而且他有時也展現出將球送往他想要的地方的能力。Chris Coghlan富有感染力的精力,讓他的打擊強悍。Chris Coghlan的打擊目標,無法充分展現他的長打,因此在他的職業生涯裡,他很有能只是個中程打者。他的打擊會在下半季下滑,這對他追求高打擊率打者之路有所影響。他仍然需要加強對擊往二壘的球判斷能力。

筆者觀點:
目前馬林魚二壘手是Uggla,未來Chris Coghlan若成長穩定,他將會跟Uggla競爭二壘手這個位置。在這個位置上,筆者認為Chris Coghlan需要展現出他在小聯盟的高打擊率成績,方有可能擠掉Uggla。Uggla雖然守備不是很好,但他有近兩年平均三十發全壘打的火力作為後盾,我想球團會忍受他的守備缺點。目前Uggla第二個缺點在於打擊率有偏低傾向,2006年的二成八二打擊率還可以接受,但2007年二成四五的低打擊率,應該是球團無法任受的,雖不知2007年的低打擊率是否為「二年級生症候群」,但在未來的一兩年裡,Uggla若仍在二成五上下掙扎中,而Chris Coghlan維持他的高打擊率特性,我想Chris Coghlan會是Uggla強力挑戰者,甚至取而代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