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要是以Matt Birnbach所作的馬林魚五十大新秀介紹為主(http://mvn.com/milb-marlins/category/2008-marlins-top-50/),輔以BP專欄作家Kevin Goldstein所發表的馬林魚Top11大新秀〈http://www.baseballprospectus.com/article.php?articleid=7071〉。



11. Eulogio de la Cruz
先發投手,五呎一一吋,1984年次,右投右打
Eulogio De La Cruz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Erie
4
5
3.41
66.0
19
57
.224
1.11
0.68
Toledo
3
0
3.52
38.1
18
25
.289
1.54
0.00
Tigers
0
0
6.75
6.2
4
5
.357
2.10
1.35
 
Cruz是老虎在2001年選秀外所簽回來的球員。他的身材不高大,但是卻是老虎小聯盟球速最快的投手之一(包含Joel Zumaya and Justin Verlander)。他的球速超過90英里,經常在關鍵時刻來到100英里。他有一顆銳利的曲球可以鑽進膝蓋附近打者難以打到。雖然他有令人敬畏的條件,可是他在Erie的三振率,不過是聯盟水準而已。他的控球有時也會出現問題,而且這也造成他在先發或後援定位不明。他的BB9最近也超過3。跟Renyel Pinto一樣,Cruz可以有效率輕鬆的解決打者。在3A的 38.1 投球局數中,Eulogio成績是3-0、3.52era、1.54whip.。
 
Cruz擁有的才能勝過很多馬林魚小聯盟投手。假如他能減少保送次數,他的各項數據會更好。在Erie時期,右打者與左打者對他的打擊率才.227。升上3A之後,左打者對他打擊率也才.243,但右打者可把他的球送到球場內。他沒有被打出太多長打,但是右打者對他打擊率是.329,上壘率也高達.407。
 
由於究竟是當先發或後援的問題困擾著他,因此他跌出我的十大潛力新秀。假如他當一位純正後援投手,他的確是一位純正後援投手,不過假如他是全職先發投手時,他的排名可以衝到第五位。對於速球型投手你很難去教導他們。假如他可以將保送減少,他會是很好的投手。即使馬林魚將他定位為後援新秀,他仍然有能力擔任頂級的終結者或設局投手。他今年應該會從Albuquerque出發,當牛棚有人受傷時,他有機會是第一個頂替的人。
 
Kevin Goldstein觀點
Kevin Goldstein將Cruz排在他的第十位的馬林魚11大潛力新秀。他認為Cruz的條件總是勝過於他所表現出來的成績。他的球速大抵上都在93-96英里,去年來到98英里,而且過去有三位數的球速紀錄。他的銳利曲球是他的第二武器,另外他有可以接受的變速球。由於身材較矮小、球的尾勁也較小,以及球經常偏高,使得他的快速直球威力並沒很好的效率。另外他的曲球經常提前落地,因此一些好打者同常不會去打,而是等待他的直球。
 
筆者觀點:
速球派的投手若有控球不穩的毛病,對他們而言通常致命傷,因此筆者認為Cruz與其追求速度,倒不如降低些許速度追求準度,或許會好些。另外在面對右投時,或許多投點變速球,再搭配本身速球,可能有機會壓制一下打者。
 
12. Mike Stanton
右外野手,六呎五吋,1989年次,右投右打
Mike Stanton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GCL Marlins
26
2
0
0
1
6
.269
.321
.346
Jamestown
30
2
1
0
3
15
.067
.147
.200
 
Mike Stanton是Notre Dame學院籃球、棒球、美式足球的三棲球員,可以說是當初選秀中最佳運動員。在進入USC大學擔任跑鋒/防守者不久之後,馬林魚大約花了六十萬美金簽下他。他離開USC大學原因,主要是他們雖然允許他打棒球,不過希望他專注在美式足球上(USC大學提供他全額美式足球獎學金)。
 
他在GCL跟Jamestown的打數並不多,才56個打數。他被三振很多次,不過有4個四壞球。在延後球季的小型訓練營中,他敲出兩支超大號全壘打,因此有人拿他跟Pat Burrell比較,不過也有人說他是年輕時的Dave Winfield。當初的Mike Stanton非常生澀,現在看起來比較像是棒球員。2006年他的狀況不是很好,甚至都在改善他的傳球。馬林魚對於他的速度很驚訝,不過認為他應是馬林魚從未有過的WR型球員(這個縮寫筆者也不懂,筆者猜是大砲意思)。六呎五吋的身材以及水準的臂力,讓他被期待去當中間手。
 
雖然他在他有限的比賽中,打得非常掙扎,不過今年他應該會升上Greensboro。今年他很有機會敲出30支全壘打,不過也很可能領到150K。他要花上幾年的時間才會成熟,但是看他在比賽中展現強打會是一件有趣的事。在跟他同等級的選秀上,他的才華勝過任何人,不過他的成績還是要看他如何將訓練的內容運用在比賽中而定。

筆者觀點:
年紀很輕且生澀的他,球團應該會很有耐心的培養他,當他的大砲能展現出來時,或許馬林魚未來的四棒或五棒就是他了﹗
 
13. Gaby Sanchez
一壘手,六呎二吋,1983年次,右投右打
Gaby Sanchez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Jupiter
473
52
9
6
64
74
.279
.369
.433
 
Gaby Sanchez在2005年第四輪被馬林魚挑走。職業生涯第一年是從Jamestown開始,在那裡他的打擊大爆發,在230個打數中成績是.355/.401/.487。由於他進步很快,2006年他就從Greensboro出發。在面對那不同層級的投手與更優秀的投手,他的打擊有稍微被壓制了些。在189個打數中,他的成績是.317/.447/.603(打擊率下滑些)。不過搶眼的成績,仍使他得以升上3A,不過糟糕的是他在比賽中滑向一壘時,手受傷了。之後的復健中,他在比賽中繞過三壘時,腳也受傷了,並且也結束當年的球季。(筆者:真是多災多難)
 
2007年他在投手較不強的佛羅里達聯盟表現的算還可以,因此他的新秀排名沒升也沒降。雖然他才敲出9支全壘打,但他有40支二壘打。四壞球率也跟以往一樣,不過三振次數比以往職業生涯還多。今年他應該會從2A出發,在那他會遇到更優秀的投手,因此三振應該會更多。
 
Sanchez的揮棒速度很快。他雖然是一個比較沒耐心的打者,不過他的三振數並不會比有長打力的新秀多。他有驚人的力量可以把球送到外野,而且也變成是一個四壞球機器。Sanchez的問題在於他還沒有一個真正的守備位置。他的反應不夠無以沒法守三壘,外野也被排除,所以他只能守一壘。他已經在訓練他的一壘守備移動了,希望他可以變成一個平均水準的一壘手。這也是他在國聯球隊可以找到的位置。今年只要他在Carolina(2A)有強悍的球季,2009年應該可在大聯盟看到他。

筆者觀點:
只要他的守備沒問題,並且在2A的打擊也恢復到以前水準,以目前當家一壘手偏低的打擊率,說不定他今年季末就有機會升上大聯盟見習,明年季中就補上一壘手的位置。
 
14. John Raynor
中外野手,六呎二吋,1984年次,右投右打
John Raynor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Greensboro
445
49
13
54
66
98
.333
.429
.519
 
John Raynor是馬林魚2006年第9輪所挑到的大學生選手。John Raynor是有名的運動員,在Jamestown開始的職業生涯,他有不錯的成績。他有驚人的速度,並且將他運用在跑壘上。在打擊上,他不論面對右投或左投並沒有多大的差異。他面對各種類型的投手都有不錯成績。他出棒的時間適當且短,使得他的打擊可以留在後面比較久,而且確實掌握到到球。John Raynor是一個驚人的短程打者,他寧願易將球打往地上,並試著跑出內野安打,勝過於將球送往外野。在中外野守備上,他有強壯的臂力,不過他的外野移動判斷,需要多加強。目前的他大都靠著速度,將球打往內野漏洞,以便上壘。由於Greg Burns在中外野,所以去年他打左外野,不過他是有能力把中外野守得很好的。他雖然沒有很強悍的臂力,但他在上個球季有十五次阻殺跑者的記錄。
 
去年他是Greensboro打線上,攻擊的發動機。他在South Atlantic聯盟是得分最多的球員(110),打擊率跟盜壘是排名第二,另外上壘率是第三。去年他也拿下該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的獎項。在2006年他的選球能力還不是很成熟,但去年他對好球帶的判斷好多了,並且選球更精準了。去年他展現了他的打擊訓練成果,並且展顯出比他職業生涯首季更多的穿越安打能力。
 
如同跟很多在Greensboro打出佳績的新秀一樣,John Raynor要在佛羅里達聯盟證明自己穩定的攻擊。今年我們將會看到許多Greensboro的明星球員在佛羅里達聯盟打球,並且他們之中有些人會離開潛力新秀名單。今年對John Raynor是很重要的球季,如果他能待在Jupiter,那麼他可以在後年內就登上大聯盟。
 
15. Hector Correa
先發投手,六呎三吋,1988年次,右投右打
Hector Correa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Jamestown
6
2
3.22
58.2
13
83
.261
1.26
0.77
Greensboro
1
5
9.29
31.0
16
20
.401
2.29
2.03
 
Hector Correa在2006年第4輪被馬林魚挑走,他的簽約金是25萬2千美金。他在GCL聯盟的出賽,並沒有讓人失望。他的速球在91-93英里間,搭配一顆大曲球。在GCL聯盟的比賽中,他的被打擊率才.244。很明顯地,他在第二個球季投得比較辛苦,不過球探們認為當他體格變壯時,他的球速會超過95英里。他被建議廢棄曲球,而多投一點滑球,不過他依舊投很多曲球。
 
Hector Correa今年是在Greensboro開始球季,但是他完全被打爆。在Greensboro的8場比賽裡,他完全被擊垮,成績是1勝5敗、防禦率9.29、被打擊率.401。31局投球中被敲了55支安打,其中有7支全壘打。隨後他被降級到Jamestown,在那他找回信心。在58.2局投球裡,他三振83次,只有13個保送。在Jamestown裡他的各項數據都有進步,左打者對他的打擊率只有.216。Hector Correa有固定流暢的投球動作、寬鬆的手臂、高大的身材,靠著這些條件,他在他這個年齡裡是被期待的投手。他的快速球是有尾勁的,不過他必須去改善他的控球。目前他的生涯進度被認為是落後的,他才剛開始投滑球與變速球,避免打者鎖定他的直球。早點面對這種挑戰,對他是有幫助的。
 
他會被馬林魚慢慢培養。在小聯盟有充足的投手下,顯然無須急躁的培養他。今年他會從Greensboro開始,假如他可以證明他在那投得不錯,他會被拉到Jupiter培養。
 
Kevin Goldstein觀點
Correa在Kevin Goldstein的排名是第八名。他說目前Correa球速已經有90英里出頭,並且最快有95英里,而當他的體格與技術成熟時,他的球速會更快。他成功靠著變速球的速差來欺騙打者,並且製造很多三振。Correa的變化球(breaking ball)投的不好,而且他自己也對投變化球沒有信心(滑球的變化不大) 〈感謝abc12812兄在此處的糾正〉。他必須再增加水平或橫向變化球武器,以便免將來被定位為後援投手。他追求過多的三振,以致於經常要動用後援投手。
 
筆者觀點:
Hector Correa這種年輕有速球且控球又還不差的投手,筆者相當喜歡,特別是當他的球速未來均速可以在95英里左右時,搭配銳利的曲球,以及水準中的變速球,他的壓制力會更強,說不定他會是馬林魚下一個強力右投(走了Peny、Beckett,目前有JJ,希望下一個是Hector Corr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