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幾波人事變動後,我想馬林魚的陣容在春訓之前,大抵上應該確定了,新的陣容在面對新球季的競爭,會有什麼變化或面貌,不可得而知,畢竟球季期間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例如像去年一樣先發完全掛掉〈傷的傷,控球走樣的走樣〉。不過新的陣容在面對新球季會有什麼展望與隱憂,或許是一個魚迷關切的問題,以下筆者就先嘗試提出自己的看法〈筆者非專家,可能無法窺得全貌,期望有興趣者可以補充〉:

一、展望

〈一〉野手

   1Maybin的成長

       Maybin這位受期待的「30—30」好手,不論明年春訓狀怎樣,我想最晚今年季中,他就會是大聯盟先發的一員,這位年輕才華洋溢的新秀,今年成績無論是創造驚奇或令人失望,我想他的成績會直接影響到馬林魚明年的戰績,因為筆者認為他應該很有機會去打第一棒,而第一棒成績若太差,會造成後續棒次效益發揮的不順。因此 Maybin的成長與否,會是明年馬林魚戰績的觀察點。不過筆者認為 Maybin尚屬年輕而且今年可能是他第一個完整球季,對於他的成績也不用太苛求,只要將打擊率維持在二成九以上,敲出十五發全壘打,三十次盜壘,即可以接受,因為亨利第一年成績大約也是這樣而已〈盜壘多了點〉。

   2Hermida的發揮

      Hermida是馬林魚培養很久的新秀,去年終於悄悄地展現出強打實力,在卡布離開球隊之後,我想 Hermida的責任應該更加重,需要展現更多的火力,去彌補卡布離開球隊,所造成進攻火力的落差。以筆者的觀察, Hermida今年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扛起第四棒責任,因此他的火力多少,將會直接影響球隊的進攻效益,雖無法苛求他像卡布一樣,提供凶猛的火力,但將打擊率維持在三成以上,二五發左全壘打,卻是必須去追求的,否則我想球隊的進攻會跟去年的表現產生很大的落差。

〈二〉投手

   1 Andrew Miller的成長

       少了威利斯這位王牌之後,今年馬林魚必須有人去扛下這個成績的落差,我想 Miller必須很快的去承接威利斯所留下來的成績落差,否則今年馬林魚的成績也可能不是很妙。Miller去年在老虎留下五勝五敗,防禦率5.63成績,或許是第一年大聯盟出賽,再加上控球出了問題,才投出不是很理想的成績,有了去年的經驗,以及今年控球若有改善,筆者認為今年的Miller應該會持續成長,只是成長的幅度如何而已。在這筆者認為Miller只要今年投出10至12勝成績,防禦率維持在4左右,就是算合理的成長,也補足威利斯離隊所留下來的落差。

   2Anibal Sanchez的恢復

      Sanchez 在2006年10勝3敗、防禦率2.83  的成績,以及無安打表現,我想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期待他的後續表現,但是2007年卻是早早掛起免戰牌開刀去,在歷經了一年的養傷期間,2008年Sanchez的回復與否,會是球隊戰績上升與否的關鍵點。今年除了Sanchez的手傷治癒程度如何是關注點外,控球狀況如何應該也是另一焦點,雖說2006年留下佳績,但他的四壞與三振比卻是46/72不甚理想。保守的看法,Sanchez只要今年投出10至12勝成績,防禦率維持在4左右,應該都是可以接受。

 3Kevin Gregg的進步

     Gregg是去年馬林魚的終結者,雖有32次救援成功,卻也留下五敗,防禦率3.54不理想的成績,在今年打擊火力可能不如去年,年輕投手狀況不明情況下,今年他勢必要更有所進步,才能幫助球隊守住更多成果,否則自己丟掉飯碗不說,球隊戰績也會變爛。去年或許是他第一年擔任終結者,所以成績會有點不穩,但在有一年經驗後,筆者認為他應該更有所進步,特別是壓低防禦率,否則筆者傾向由Matt Lindstrom 接手他的位置。
  
二、隱憂

〈一〉野手

   1三壘狀況不明

      卡布離開球隊最明顯的問題,就是必須找個像樣的三壘手來補齊這個洞,雖說球隊已經找Cantu跟Castillo來填這個漏洞,但效果如何令人擔憂,因為這兩個選手最近一兩年成績都不是很理想。或許Cantu還可以期待一下,但畢竟只是期望,必須要等球季開打時,才稍微有點定論。不過筆者認為,還是先給他機會打三壘手,畢竟他有過不錯成績的表現。

   2菜鳥捕手當家

      在主戰捕手Olivo離隊之後,今年馬林魚本壘後方是由Mike Rabelo跟Matt Treanor這兩位鎮守,這兩位捕手以前都是擔任主戰捕手備胎,上場經驗也沒有很多,Mike Rabelo總計49場,Matt Treanor四年總計196場,由這兩位捕手經驗有點菜的捕手擔任球隊捕手,著實令人有點擔心,暫不論打擊如何,光是對年輕投手的引導就令人憂心。目前球隊今年傾向讓Mike Rabelo擔任主戰捕手,不過還要是春訓情況而定,也有可能各半。

〈二〉投手

  1年輕投手狀況不穩
    
     如同筆者「2008馬林魚先發—菜鳥當家」一文所言,今年的馬林魚先發都是菜鳥,雖說有幾位投手有不錯天份
,但畢竟還是有可能會出現起伏不定的表現,特別是全隊先發都是菜鳥時,這種不穩定的成績特別明顯,對球隊戰績的影響也很深。在威利斯離開球隊之後,球隊暫時也找不到有穩定成績的王牌,可以去帶領其他投手成長,或是穩定球隊戰績。

  2控球不穩通病

      球隊今年先發投手Miller、Sanchez、Olsen雖說都有不錯天份,但最近一兩年似乎都有出現控球不佳現象,若這個通病到今年球季開打時,大家都沒改善的話,我想今年球隊戰績應該不會很理想,悲觀點也許今年還是會穩座老五。不過期待曾將威利斯控球的改善的投手教練,今年能將這群學生調教得更好點。


以下為2008年筆者版打序

1Maybin
 2 Uggla
 3 Ramirez
 4 Hermida
 5 Ross/Willingham
 6 Cantu
 7 Jacobs
 8 Rabelo/Treanor
 9 投手

    若Cantu無法先發,Castillo改打七棒,Jacobs
打六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