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明年馬林魚主砲後,這次改談談明年馬林魚打線的綠葉Cody Ross 、Mike Jacobs、Josh Willingham,在筆者眼中這三位打線綠葉是明年馬林魚打線能否發揮完整的關鍵,也是明年戰績好壞的關鍵,畢竟光靠Ramirez、Hermida 、Uggla三人是無法撐起整個打線。筆者認為這3位綠葉明年最重要的功課是把打擊率維持2成80左右,最少敲出20支全壘打,這樣的數據或許很多人認為很簡單阿,但談白說筆者認為是大家看太多明星球員的數據了,以這3位球員的天分來說,20發全壘打或許可以較輕鬆做到,但將打擊率維持在2成80左右其實不簡單,特別係一整年球季下來要出賽150場左右。若這三位球員可以達到上述目標,搭配著主砲,我想馬林魚明年打線還是有競爭力的,尤其咱們這種小球隊,不可能像有錢人裝有太多大砲下,只能退而求其次,尋找一些數據可能不漂亮,但很好用的球員。

 

1Cody Ross

        Cody Ross我想他明年很有機會扛起第五棒機會,理由是他可能是這三位球員中,最有機會達成2成80打擊率、20發全壘打目標。就長打而言,今年173次打數中敲出12發全壘打,以這樣的數據搭配2006年數據推算,2008年完整出賽應該可達到20支全壘打成績,甚至25發全壘打。打擊率方面,雖然今年高達3成35,但別忘了其實他只出賽66場,而且打數也不夠多,再加上前幾年的成績,我想保守點,2成80左右不是問題。不過Cody Ross明年最大問題應該要跟Maybin、Willingham爭搶外野席次,特別是當Maybin打出評價時,他的出場空間會受到壓縮。

 

2Josh Willingham 

       Josh Willingham是筆者心目中第5棒或第6棒人選,觀察Josh Willingham 近兩年進攻數據,可以看出他的長打率其實相當好,對投手有一定威脅性,綜合他近兩年全壘打數據,明年完整出賽20發全壘打也不是問題。Josh Willingham 較令人頭痛的是他的低打擊率,以近兩年成績來看,打擊率維持在2成80,對他而言,似乎有點難度,不過以06年成績來看,他也不是沒機會將打擊率維持在2成80。08年他跟Cody Ross 同樣會面臨上場空間遭壓縮問題,除非他改變守備位子往一壘移動。

 

3Mike Jacobs

     Mike Jacobs有很高的長打率,近兩年平均也敲出20發全壘打,但最大缺點在於低打擊率,2成80打擊率對他而言,算是相當困難,由於他的打擊率有點彽,因此第七棒的位置大致上應該留給他。就目前而言,Mike Jacobs雖說沒有競爭者,但一旦Willingham、 Ross有人改守一壘,我想他將會面臨很嚴重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