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開打至今大約已經過了三分之二,綜觀馬林魚今年打線整體狀況,可以說略遜於去年一籌,除了小亨利保持一枝獨秀外,大部分都有呈現退步情況,不過在今年打線名單中,悄悄地出現新面孔-Chris Coghlan(以下簡稱Co),跟其他老將比起來,Co的成績可說令人耳目一新,進而令人相當期待它的未來性。接下來聊一些Co的相關事情。

1203457092-ac-3945xf2x0450x0600-m.jpg 

一新秀評價

    多數專家對CO的評價如下:1穩定而優異的安打型球員,2選球能力佳,3雖然非明星級球,但職業生涯可以持續很久。CO在小聯盟的打擊三圍為298/388/451,所呈現出來數據,大致上反映出專家的評價。(有關C0相關評價,請參閱尤金兄部洛格相關文章,筆者就不多論述。)

!BYz7Yk!!Wk~$(KGrHgoH-DcEkJw1)bDiBKjgTr8DKQ~~_35.jpg 

二大聯盟新秀球季 

      內野出身的CO,在今年季初,一片外野老大哥打的七零八落情況下,嘗試的往外野發展,而這一嘗試也讓他悄悄地站穩外野位置,開啟他的大聯盟球季。截至目前為止,CO在的大聯盟打擊三圍為287/365/420,數據所呈現出的樣態,也跟專家評價差不多,穩定而優異的安打型球員,選球能力佳。在348打數中,四壞與三振比為43/63。比照CO小聯盟平均打擊率及上壘率與第一年大聯盟成績,不難發現其間的落大,並非很大,某程度來說,可以說CO對大聯盟等級賽事適應良好,而這點也引發筆者對他未來性的好奇。CO在面對左打者與右打者,打擊率為244/302,顯然對左打者他還有改善的空間,另外在主場與客場,他的打擊率為254/323,可以說是客場一條龍,主場則病厭厭。

      看完CO今年的成績後,再將其成績與其他選手比較,或許更可看出,其值得讚揚之處。扣除剛從國民交易而來的NJ,CO的打擊率及上壘率是馬林魚先發選手中第二好,僅次於小亨利。但不知是CO真的打得很優異,或是其他隊上老大哥該加油了。不過總之,CO的表現的確令人贊同!目前CO擔任的是球隊開路先鋒角色,過去這個位置是由小亨利擔任,現在改交由CO擔綱。有趣的是小亨利新人球季也擔任球隊的第一棒,而小亨利第一年的打擊率及上壘率為292/353,盜壘成功51次。單從打擊率及上壘率來看,CO目前的成績與小亨利第一年留下的成績,其實差異甚小,也許繼小亨利之後,馬林魚也逐漸找到適合新的第一棒人選。小聯盟時期擔任二壘手的CO,筆者更想拿來與紅襪的 Pedroia作比較。 Pedroia第一個較完整的球季為07年,打擊三圍為317/380/442,在520打數中,四壞與三振比為47/42。就CO目前的成績與Pedroia在07年攻擊型態上,某程度具有相似性,只是Pedroia似乎是強力版!不過在CO未來進化路上,也許Pedroia是一個可以看齊的目標。

 

三未來性及連動性

(一)守備活棋

     雖然CO是以外野手身分站穩大聯盟,但實小聯盟時期他是以二壘手為主,未來仍有相當機會回歸二壘手位置上。另外CO大學時期是三壘手,加入職棒後,因考量臂力因素,被要求改練二壘手,因此他仍有能力去守三壘手。如上所述,CO的守備較具有多樣性而這樣的多樣性,讓他未來不但是教練團的守備活棋,也讓他增取到更多的上場機會。

(二)CC連線

    看到CO目前不錯的表現後,更讓筆者想起馬林魚陣中頭號新秀Cameron Maybin。目前Maybin今年在3A的打擊三圍319/402/459,令人詬病的三振率也有某程度的改善。也許最近應該會被馬林魚拉上大聯盟增加經驗值了。Maybin也是筆者認為繼小亨利之後,馬林魚適合的第一棒人選之ㄧ,倘若Maybin能被拉上大聯盟,而與CO組成先發一二棒,筆者認為也許精彩度會不錯,尤其一個是令人有安定感,而一個是令人有期待感。不過還是要看Maybin這次上大聯盟後,會不會又變一個樣而定。

(三)老將清出

     倘若CO被留在外野,而Maybin也如期被擺上外野位置,再加上目前在2A火熱的Bryan Petersen(Bryan Petersen目前在2A的打擊三圍為301/376/423),馬林魚的外野老將很有可能又被球團陸續被出清。首當其衝的筆者認為應該是Jeremy Hermida這位球團期待已久,但始終未見佳績的強打。另外ROSS的機會也不小,不過筆者個人認為也許可以將Ross留至到Petersen站穩大聯盟腳步後,再將其交易出去。馬林魚小聯盟強力新秀Mike Stanton目前在2A層級接受磨練,短時間也許不會被拉上大聯盟,但也不排除他在明年季中就被拉上大聯盟的可能,而他上大聯盟時間,相對的也是加速老將清出的速度。

(四)Uggla交易機率提高

    在Uggla續留問題上,筆者個人認為依馬林魚球團的作風,基本上他被交易機率算不小,而可以守二壘的CO崛起,筆者個人認為更是加大他被交易的機率,畢竟二壘這個洞已經有成熟的人選可以補。至於目前尚未被交易,或許是因為球團還拿不到想要的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