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賽前後馬林魚投打陣容,最大的變化在於,明星賽後馬林魚的先發投手陣容逐漸獲得充實,Josh Johnson/Chris Volstad/Rick VandenHurk/Anibal Sanchez/Sergio Mitre等人,將陸續進入先發圈的名單中,讓貧瘠的先發陣容獲得挹注。而這次筆者要聊的是,這些先發人選中誰可能加強馬林魚戰力,讓馬林魚持續的保持競爭力,甚至是闖入季後賽!這幾個名單中,筆者個人的看法是Josh Johnson與Chris Volstad這兩位投手。

 
Josh Johnson
 
Year
Team
W
L
ERA
G
GS
CG
SHO
SV
SVO
IP
H
R
ER
HR
BB
SO
2005
FLA
0
0
3.65
4
1
0
0
0
0
12.1
11
5
5
0
10
10
2006
FLA
12
7
3.10
31
24
0
0
0
1
157.0
136
63
54
14
68
133
2007
FLA
0
3
7.47
4
4
0
0
0
0
15.2
26
17
13
1
12
14
 
       過去三年裡的成績,JJ在05與07年出賽並不多,因此較無參考價值。06年是JJ健康完整的球季,所呈現出來的成績,值得我們觀察。以ㄧ個新人來說,JJ在06年的成績可算是相當優異。06年JJ在157局中,送出133次三振,顯示了他有不錯的三振能力(K9:7.62)。控球上,四壞與三振比大約是1比2,只能說控球能力普通。另外他的被安打率為.236、被上壘率為.321、被長打率為.368。在06年裡,JJ的特色,在於有三振能力,且被打擊率並不高
 
 
W
L
ERA
G
GS
CG
SHO
SV
SVO
IP
H
R
ER
HR
BB
SO
2008
0
0
3.71
3
3
0
0
0
0
17.0
20
7
7
2
6
18
 
      看完JJ在06年的紀錄之後,接下來值得觀察的是今年JJ今年的狀況,以及與過去有何不同,不過由於JJ今年投球局數並不多,因此相關的預測可能失準。今年JJ四壞與三振比是1比3,K9為9.53,似乎呈現出控球有進步,且三振能力更強。但是在H9,今年JJ狀況(10.59)明顯不如06(7.80),被打擊率也飆升至.30308年的JJ呈現三振功力增強,但被打擊率偏高的情況。
 
       開完刀的投手,經常令人擔心的問題,在於球速與球威有無減損。在球速上,今年JJ的直球速度,並未見有減速的情況,球速經常在93英哩上下游走,不比受傷前的球速遜色。今年JJ配球中,直球比率相當高,比率至少有八成五以上。而且直球也是他解決打者最重要的武器。至於在變化球上,JJ的滑球與變速球,相對於直球,顯然是較無法進入狀況,好球率並不高。
 

       

       跟06年相比,今年JJ依舊保持著有不錯三振率的特色,不過在被打擊率上今年JJ的狀況顯然跟06年有很大落差。到目前為止,JJ被打擊率偏高,筆者個人認為,或許跟變化球無法進入狀況有些關聯。到目前為JJ的變化球控制上,依舊呈現不理想情況,導致他在配球上只能以大量直球對付打者,而且關鍵時刻大都亦以直球應戰,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的應敵武器不但減少,而且直球也容易受到阻擊。不過隨著出賽時間的增加,變化球掌控的熟練,筆者認為JJ的被打擊率應該會再降低點,當然可能無法期待JJ有06年那樣的成績,畢竟他不久前才從傷兵名單中歸隊。對於JJ接下來的狀況,筆者是持樂觀的態度,認為他的狀況會越來越好,有機會為林魚貢獻5-7場勝利。也因為認為他的狀況會越來越好,因此筆者認為JJ會成為影響馬林魚戰績的變數。









感謝hellsting兄,幫小第做的標籤,小弟相當喜愛,貼上來分享給大家。在奧運的對決中,希望中華隊可以幹掉韓國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