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聊完內野篇之後,接下來筆者要聊的是外野篇,以及馬林魚今年打線的弱點。馬林魚今年的外野陣容,相較於內野陣容,砲火顯然稍微薄弱了點。這幾位外野手基本上可認為都是在優先追求20轟的基數。


Cody Ross
 
       跟其他的外野手相比,Ross要達到20轟這個基數,係屬於比較輕鬆的。在Ross不算長的大聯盟生涯中,去年他的成績是生涯職業最好的一年,在173個打數中,他的長打成績為12/31/.653(打擊率.335)。今年到目前為止,Ross已經敲出15轟全壘打,長打率為.534今年Ross的長打率雖不如去年亮眼,但跟他生涯的平均長打.509相比,今年Ross的長打率仍然是維持的相當不錯。就剩下的場次<過去的Ross出賽機會不多,今年成為較固定的外野手,有機會打完整個球季>,以及Ross今年仍然不錯的長打率推估,筆者認為本季Ross的全壘打產量大約在25轟左右,也許有很大的驚奇,可以一舉突破30轟大關。之所以說"也許有很大的驚奇,可以一舉突破30轟大關,在於Ross628前,本季全壘打的量產雖不錯,但打擊率卻在.230上下徘徊,一直持續低迷不振。而在628以後,Ross10場比賽43個打數中,敲出20支安打以及2發全壘打,打擊率.465,整體的打擊狀況拉上來了,手感火熱。馬林魚五月份有Uggla,六月份有小亨利,也許七月份我們會看到爆發的Ross。去年費城在中間手這個位置達到20轟的選手為Aaron Rowand(今年已經到巨人)。



 

Jeremy Hermida 
 
        過去的三年裡,Hermida並未有單季20轟以上的紀錄。到目前為止,Hermida職業生涯狀況最好的時候是在去年 ,長打成績為18/51/.501<打擊率.296 >。今年Hermida已經敲出8轟全壘打在本文書寫過程中,Hermida9轟以出爐了,長打率為.413<出賽79>就今年與去年的長打率相比,今年Hermida的長打功力顯然不如去年,而且Hermida過去也未有單季20轟以上成績。因此筆者個人認為今年Hermida要達20轟記錄,難度不小。去年Hermida出賽123場敲出18轟,目前比賽還剩70場左右,以今年Hermida的長打狀況,要達20轟里程碑,筆者認為機率大約在四成左右。比較值得注意者,去年Hermida的成績算是開低走高,因此今年的Hermida是否會如同去年一樣,後續值得觀察。




 
Josh Willingham   
 
       過去的兩季裡,Willingham都有20轟以上的記錄,長打成績分別為26/58/.49621/57/.463。今年Willingham在短短的136打數中<出賽38>,長打成績為8/17/.537。跟過去的成績相比,不難發現今年Willingham的長打威力比過去兩年更好。在球季還剩70場左右下,以及考量Willingham今年的長打功力,筆者個人認為Willingham今年有五成機率可達到20。之所以認為只有五成機率,其實大抵上是考量Willingham的傷痛問題。過去Willingham就有因傷痛的問題,而影響到他的出賽,今年也因為受傷的因素,讓他至少錯過45場以上的比賽。也許可以這麼說,只要他接下來能正常的出賽超過65場以上的比賽,他今年有很高的機率,可以達到20轟。去年費城在左外野手這個位置達到20轟的選手是Pat Burrell  這兩位選手類型其實有點相同,即打擊穩定性不是那麼好,但是長打功力都有一套(過去幾年裡Pat Burrell 長打率些為勝過Willingham



 
  基本上沒意外的話,馬林魚今年有機會有五到七位選手,可以達到單季20。今年打線的球風,有別於過去幾年以胖卡布小亨利阿丹所組成的孤獨閃亮打線,基本上是大家輪流開轟,經常上演著煙火秀,或是靠全壘打戰術攻城掠地。雖說今年馬林魚靠著全壘打,讓他們保持著競爭力,但是整體打線也存在不少的弱點。
 
打擊穩定性略嫌不足
 
  到目前為止,馬林魚今年先發打線,只有小亨利打擊率超過三成,其餘大約在二成八左右或以下,其中有一段時間RossJacobs都還在二成三徘徊。雖說全壘打幫助馬林魚贏了不少球賽,但不可否認的全壘打的量產,終究不如安打的量產穩定。今年馬林魚有不少球賽,都是在打線安打量很少或是不連貫下,因得分過少而落敗,筆者認為Olsen應該有很大的感受,他出賽的時候,打線就經常突然熄火,全壘打沒出現,還沒什麼大問題,不過打者卻經常上演著安打貧打的情況。也許馬林魚打線,只要再多出兩個打擊率超過三成以上的打者,筆者認為馬林魚整體的進攻會更加為流暢。這點或許有可能從Hermida阿丹身上找到希望



 
缺乏穩定的四棒
 
  在胖卡布離隊之後,馬林魚就缺少了一個能貢獻30/.300/100(全壘打/打擊率/打點)的第四棒,串連打線或是送回跑者。本季JacobsWillingham都打過第四棒,但效果上,總是與胖卡布在陣中的效果有差距。或許小亨利與阿丹是可以思考的人選。但小亨利曾在四月中打過第三棒,而效果上與他在第一棒的成績差很多,顯然小亨利還是比較適合打自由自在的第一棒。至於阿丹五月份後的瘋狂,是他在改到五棒後,所打出來的成績,將他移到第四棒後,效果是否依舊相同,後續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