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林魚年輕球員逐漸取得薪資仲裁資格之後,球團基於成本考量,不令人意外的又開始著手賣魚行動,開響第一炮的是將Jacbos交易到遊騎兵,第二炮則將Olsen及Willingham丟到國民,不過筆者相信後續仍會有球員被被交易,只是何人被交易而已。在這筆者想簡單地推測一下球團交易背後的未來戰力佈局及現實考量

 

1 Jacbos 

      Jacbos長打威力雖然驚人,但他仍有不少缺點,基於成本及其他因素考量,將他交易出去不令人意外。換回Leo Nunez這位中繼投手之後,我們不難發現球團加強牛棚戰力的決心,今年的牛棚在明星賽前的表現,筆者認為值得肯定,但在明星賽後,不知是否因為明星賽前出賽太頻繁,或是其他因素,整體牛棚戰力大幅下滑,因此將Leo Nunez交易過來,目的在加強整體牛棚戰力。另外將Jacbos交易出去的主原因,我想是球團有意清出空間,讓Gaby Sanchez這位小聯盟潛力新秀明年在一壘手上出賽。 Gaby Sanchez在小聯盟平均打擊三圍是305/397/487,這樣優異的成績,讓球團甘冒風險放棄Jacbos是其有道理的。

2 Olsen及Willingham

 

     今年Olsen跟去年相比,成績雖然好很多,但仔細觀察實質投球內容,Olsen的三振率及球速都降低了,過去Olsen令人讚賞的兩樣武器都下滑,似乎他的發展有些瓶頸了。球團將他交易出去,除了省錢外,筆者認為也有可能是他未來的成長力道不多的因素。健康的Willingham是頗令人期待的,無奈這幾年下來Willingham傷兵名單近進出出,影響他的表現,因此基於省錢及提供戰力的持續性因素,我想球團只好忍痛將他交易出去。從國民換回兩個二壘手,以及Uggla也要取得薪資仲裁資格後,筆者認為交易Uggla機率大幅提升。要了兩個二壘手後,不難發現球團是在未來送走Uggla後,二壘手位置作佈局。基本上Bonifacio有可能直接補上二壘手位置,當然我們小聯盟的Coughlan也有機會。若將Uggla送走,筆者認為球團除了考量他要價不低之外,另外就是Uggla的打擊穩定性,無法好到讓小氣的馬林魚花大錢將他留下來。近三年來,Uggla的長打功力讓人流口水,相較於他的長打率,他的打擊率似乎是他不小的弱點,近三年他的打擊率282/245/260。跟球團今年花錢留下來的小亨利相比,兩者打擊威力或許差不多,但小亨利的打擊穩定性比Uggla好很多,因此筆者認為球團不留Uggla,另一項主因是Uggla的打擊穩定性,無法好到讓小氣的馬林魚錢團願意花大錢將他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