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費城人靠著兇猛的打擊(有六位球員單季敲出20發以上全壘打),敲開他們的季後賽之路。今年馬林魚也藉著長打,擺脫07年墊底的命運,成為有競爭力的球隊。若以單季20發全壘打,作為評斷打者長打能力的基數,則今年馬林魚先發打線有幾位球員,可達到這項里程碑,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議題。以下從筆者個人觀點,預測馬林魚今年有幾個球員可達到這個基數,以及他們年度可能的全壘打數。



 
Dan Uggla   
   今年到目前為止,Uggla已經敲出23發全壘打,已經達到這個基數了,因此比較值得關注的,是今年Uggla球季結束時,能夠敲出幾發全壘打。過去兩年Uggla的長打成績分別是27/60/.480(全壘打/二壘以上長打/長打率)、31/83/.479/,今年到目前為止,他的長打率為.620以他今年的長打率遠超過過去的平均值來看(多出.140,筆者個人認為今年Uggla至少可以敲出35轟全壘打,而且有很高的機率可破40轟全壘打,邁向巨砲之路。但過去的兩個球季裡,Uggla在明星賽過後,打擊會有降溫的傾向,因此在今年明星賽過後,Uggla的打擊是否會降溫,後續值得觀察。去年費城人在二壘手上這個位置上,達到20轟的球員是Chase Utley   整體評價上,Utley是勝於Uggla一籌。不過打全壘打的功力,Uggla是可以跟Utley媲美的。特別是今年這兩位二壘手,還是國聯全壘打領先集團,相當期待他們在球季結束時,都可敲出40以上轟全壘打。


 
Hanley Ramirez
   
    小亨利是今年馬林魚第二位達到20發全壘打的球員。過去兩年小亨利的長打成績是17/74/.480/29/83/.562/,今年到目前為止,他的長打成績是20/38/.542/<球季大約還剩一半>從這些數據裡,我們可以粗略看出,小亨利逐漸將他的二壘打三壘打數據轉化成為全壘打數以目前小亨利的全壘打數,以及考量他全壘打功力增強的因素,筆者個人認為球季結束時,小亨利的全壘打數,應該可以達到35轟左右。至於40轟這個關卡,可能有點難度,但也不是不可能。不過基本上若沒意外,小亨利今年應該可以成功挑戰30-30記錄。去年費城人在游擊手這個位置達到20轟的球員是Jimmy Rollins。整體進攻能力上,Rollins或許不如小亨利,但咱們這位去年國聯MVP  Rollins,在團體領導功力上,卻遠勝於小亨利,且深深值得小亨利學習<學習如何激勵帶領隊友>


 
 Mike Jacobs   
 
    今年到目前為止,Jacobs已經敲出18發全壘打,在球季還約略剩一半的時間裡,超過20轟應該不是問題。今年的Jacobs 跟過去兩年的他相比,筆者認為今年的Jacobs是過去兩年Jacobs全壘打威力加強版」,這點可以從他過去兩年的二壘打與全壘打比例今年的二壘打與全壘打比例得知(過去兩年他的長打率是.473.458,今年是.506)。筆者個人認為今年的他,跟過去兩年相比,並沒有多大差別,只有全壘打更會打而已。以今年Jacobs很會打全壘打的情況下,保守估計今年Jacobs的全壘打產量,應該會有30轟左右。之所以這麼保守的估計,在於考量目前Jacobs的打擊率實只有兩成三左右的打擊率,比以往的兩成六左右還要難看,球團可能過陣子會找人守一壘看看,而壓縮到他的上場空間。去年費城人在一壘手這個位置達到20轟的選手是Ryan Howard。基本上HowardJacobs是不可同日而語的球員。不過有趣的是今年HowardJacobs都很會打全壘打,但打擊率都一樣低的可憐。


 
Jorge Cantu 
  
       Cantu是今年馬林魚找來補 三壘漏洞的自由球員。到目前為止,Cantu在三壘手這個位置上,雖然失誤多了點,但打擊還不差,因此短期間內他的位置是不會被動搖的。今年到目前止,Cantu已經敲了15發全壘打,在正常出賽下,球季結束前,他破20轟應該不是問題。今年Cantu05年的他相比,雖說還有一點差距,但是今年Cantu的成績,已經比前兩年好多了。05Cantu的長打成績為28/69/.497,今年到目前為止為15/35/.470今年Cantu長打率雖不如05年理想,但是他的的二壘打與全壘打比例極為接近,因此全壘打產量不會比05年差很大。由於今年Cantu全壘打量產能力不差,因此筆者個人預測Cantu在球季結束前,全壘打產量應該有25發左右。比較值得關切的是,倘若今年Cantu在馬林魚留下不差的成績,則馬林魚是否會不會跟他續簽合約呢?去年費城人在三壘手這個位置達到20轟的球員是Pedro Feliz 。過去的三年裡,  Feliz大約是個20、打擊率.250的打者,不若Cantu的暴起暴落。今年的進攻數據上,Cantu則又優於Feliz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