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老虎隊交易回來的Cameron Maybin,原本被預期可以在季初或明星賽左右 ,被拉上大聯盟,開始他的大聯盟生涯。但在目前的狀況下, 期待Maybin在明星賽左右,登上大聯盟,顯然有點難度,且也可能造成揠苗助長之虞。本季 Maybin的進步幅度,顯然不如前兩年,甚至呈現退步的傾向。以下從筆者個人的觀點,談談 Maybin本季所發生的問題,以及他個人未來的展望。





YearTeamGABRH2B3BHRRBIBBSOSBCSOBPSLGAVG
2006A-W Michigan1013855911720696950116277.387.457.304
2007A-Lakeland83296589014510444383256.393.486.304
2007R-Tigers271400012200.667.571.571
2007AA-Erie6209810486600.5381.050.400


         在討論 Maybin今年的狀況前,先簡單的回顧一下,過去 Maybin的成績。前兩年 Maybin在AVG/OBP/SLG的成績,算是相當優異,特別他還是個二十歲以下的年輕小夥子。另外他在07年從高階1A升到2A後,2A的成績更為恐怖<雖然打數很少>,也因在2A成績更為出色,老虎季末就將他升上大聯盟磨練。雖然他在AVG/OBP/SLG有很好的數據,但是他在選球上顯然還是有不小的問題,三振率有點高,在高階1A大約三個打數,就領到1K。





 TeamLeagueAVGGABRH2B3BHRRBITBBBSOSBCSOBPSLGOPS
CARSOU.27072270517310612351313989144.364.485.849

Entire SeasonAVGGABRH2B3BHRRBIBBSOSBCSOBPSLGOPS
vs Left.300 70162141416172042.433.557.990
vs Right.260 2003552658192269102.336.460.796

     因為Maybin在07年所展現的高度成長,今年馬林魚在春訓期間,就已將Maybin列為開季先發中間手的人選之一。春訓期間,Maybin一開始雖然表現的還不差,但隨後他的選球逐漸出現了問題,三振率越來越高。由於選球出現了問題,球團只好在開季前,將他下放小聯盟磨練。在小聯盟期間Maybin除了選球延續春訓的不理想外,在面對右投也打得不理想。

1選球不理想
       今年Maybin成長不如預期,首要問題在於選球比以往更糟。去年Maybin在高階1A大約三個打數,就領到1K,今年從春訓到五月間,依筆者的觀察,Maybin的三振率更高得嚇人,有朝兩個打數領到1K的趨勢。所幸六月份期間,Maybin似乎有回神的傾向,選球有更為精準的態勢,三振率也較為降低<整體成績回到去年水準,大約三個打數1K>。誠如多數專家所言,選球是一個很難訓練的環節,因此Maybin的選球問題,後續值得持續觀察。

2不擅面對右投
      今年Maybin打擊低迷,除了選球出現問題外,在面對右投時,他的攻擊數據也較不理想。面對左投時,他的成績是.300/.433/.557,可以說是非常恐怖。但在面對右投時,他的成績是.260/.336/.460,雖說長打率還不錯,可是打擊率可說是非常的不理想,尤其在六月份之前,面對右投時,他的打擊率更為低<若沒記錯的話,還不到二成五>。因為面對右投打擊率過低,他今年整體打擊率被拉下來很多,跟過去整體三成左右的打擊率差蠻多的。

        今年到目前為止,Maybin的長打率跟盜壘,跟前兩年相比,仍保持的相當好,只有在打擊率跟選球出現較大的困擾。不過也因今年的打擊率跟三振率,跟過去兩年成績比落差很大,所以筆者前陣子對他今年的表現,評價是失望的<筆者並非否定他,單純就到目前為止,他的表現,所做的評價>。雖然春訓到五月份的Maybin表現不是很理想,不過他在六月份的表現,已漸入佳境,選球不理想與不擅面對右投的問題,亦逐漸獲得修正。





      前陣子曾有就是否在明星賽左右,將Maybin拉上大聯盟的討論。關於這個問題,筆者個人持否定的看法。畢竟Maybin在小聯盟層級比賽中,已發現有選球不理想與不擅面對右投的問題,在有問題的情況下,將他拉上大聯盟,筆者個人認為對他反而是種傷害。另外他才不過二一歲而已,我們應該更有耐心,讓他在小聯盟將他的弱點克服。只要Maybin能在季末修回他今年所產生的缺點,而在秋季聯盟亦有不錯表現,相信以他的才華,Maybin仍然是明年馬林魚開季的先發中間手熱門人選。不過在這筆者也不排除,Maybin在八月分中,已恢復過去的水準,而球團在季末將他拉上大聯盟磨練,為明年作準備的可能。期待明年Cameron Maybin ,能如同Justin Upton,
Jay Bruce一樣,站穩大聯盟的腳步。這三人未來的發展,蠻令人期待的,目前評價是Justin Upton >Jay Bruce>Cameron Maybin ,不知未來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