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要是以Matt Birnbach所作的馬林魚五十大新秀介紹為主(http://mvn.com/milb-marlins/2008/01/30/2-chris-volstad/),輔以PP專欄作家Adam Loberstein所發表的Florida Marlins Top 5〈http://www.projectprospect.com/florida-marlins-top-5-0708/


2. Chris Volstad
先發投手,六呎七吋,年次,右投右打

Chris Volstad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Jupiter
8
9
4.50
126.0
37
93
.293
1.50
0.57
Carolina
4
2
3.16
42.2
10
25
.252
1.20
0.84

 
事實上在跟老虎隊作交易前,Chris Volstad一直是我的潛力新秀第一名。交易成功後,Chris Volstad的2008年排名,不幸地就掉到第二名。他是馬林魚2005年第16順位選到的球員,簽約金花了球隊1百60萬美金。我們甚至可認為他是2005年選秀中最好的高中投手,馬林魚在第一輪中間就挑走他,最大理由在於他的高中成績。在很多球探出席情況下,Chris Volstad在他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先發投得很糟,總計九二球投球數中,只有四八個好球。18歲的Chris Volstad進入了Gulf Coast跟New York-Penn這兩個聯盟,並且在那裡完全壓制打者。他在職業生涯的初始,投出了優異成績之後,BA將他在這兩個聯盟的新秀排名都調升了。
 
19歲的時候,他進入了South Atlantic聯盟,並且在Grasshoppers投得相當不錯。在152局中,成績是11勝8敗、3.08era、1.30 whip。他再一次被排入該層級的最有潛力新秀之一。他最大的考驗是2007年在Florida State聯盟的Jupiter,成績為126局總計8勝9敗、4.50era、1.50whip。他的被打擊率及保送率都是生涯最糟的,還有防禦率也是。不過他的投球進展仍然在持續中,馬林魚隨後將他升上Carolina(2A)。面對更嚴格的測驗中,他投得更好,在42.2局投球中,成績是4勝2敗、3.16era、1.20whip。
 
在六呎七吋高大身材下,他有非常驚人的投球技術,那是在很多從高中畢業的高大投手中難得一見。當他的直球高達94英里時,經常會控球不穩,而且他的直球有時會不到90英里。當他的肌肉持續成熟與增加時,這個問題應該會不見。他有渾重的曲球,他的變速球也是很優異。他在投變速球時,有時會放慢投球動作(被猜到要投變速球),這是他必須改善的。他展現出很好的穩定性、很好的投球技術、輕鬆穩定的投球動作、接受訓練的意願。他今年應該會在Carolina投幾個月,然後在八月份左右上大聯盟。
 
KG觀點:
他在KG的排名同樣也是第二名。他有很好的控球能力能將三種球路投入好球帶。他的直球在89-91英里之間,帶有伸卡球的味道,而且由於他高大的體格,使得他的直球會渾重的往下移動,他的直球是他在球場上賴以生存的武器。他的曲球跟變速球也都在水準之上。成熟的經驗讓他的投球技巧得以展現。他優秀的投球技巧與強力投手的體格,讓他看起來有點不協調。他沒有辦法讓打者常揮空,因此他的投球比較沒有效率,也因如此,讓人很難將他歸類為何種類型明星。他經常過度地想要投好球,因此有些人認為他可以投得更有效率,靠者偶而混和各種球種來周旋打者。
 
AL觀點:
粗略看了一下,他在進入2A之前的成績與1.43 WHIP,其實他並沒有很大的進步。他是一個很好的滾地球新秀。在高階1A他的滾地球率是57%(126局),而在2A他的滾地球率下降到51%(42.2局)。假如他若能重新將他的滾地球率恢復到高階1A一樣的水準,或將他的好球率恢復到20061A的62%,也許他是馬林魚的下一個Roy Halladay。

筆者觀點:
Chris Volstad的曲球威力在水準之上,因此他若配球上多投點曲球,與伸卡球造成速差,說不定他的三振率會更驚人,WHIP也進步點。今年他只要維持去年在2A的水準,今年季末應該會被拉上去吸取經驗,明年應該就是輪值的投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