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要是以Matt Birnbach所作的馬林魚五十大新秀介紹為主(http://mvn.com/milb-marlins/2008/01/28/3-aaron-thompson-2/),輔以PP專欄作家Adam Loberstein所發表的Florida Marlins Top 5〈http://www.projectprospect.com/florida-marlins-top-5-0708/


3. Aaron Thompson
先發投手,六呎三吋,1986年次,左投左打

Aaron Thompson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Jupiter
4
6
3.37
115.0
35
84
.266
1.36
0.16

 
Aaron Thompson在2005年第22順位被馬林魚挑走,簽約金是一百二五萬五千美金。很多人認為這是一筆不錯的投資,因為他本來已經要去念德州的A&M大學,只是後來該校的教練團被學校解約,他才加入選秀的。他在職業生涯第一年的一開始投得比較辛苦,後來在Jamestown的成績就比較理想,在大約20局投球中,防禦率是3.10。2006的球季他都待在Greensboro,在那個打者偏弱的聯盟裡,他投得還不錯,讓人看到了希望。在134局投球中,他的成績是8勝8敗、3.63era、1.30whip。被出12發全壘打是他較大的弱點,不過他也三振114次,而保送才35次。去年他在高階Jupiter(1A)他投得還不錯。一開始他的肩膀有發炎情況,不過他最後還是在115局投球中,成績是4勝6敗、3.37era、1.36whip。他只被打出2支全壘打,然後有84次三振與35次保送。2007年他最大的改善,在於每個月的狀況都很穩定。六月份他的防禦率是4.05,其餘都在3.67以下。
 
如同多數較好的左投般,Thompson已經被很多人拿來跟Tom Glavine比較。他的直球大約在89-91英里間,變速球、曲球、滑球都還算穩定。他的曲球可能是這些變化球中最有發展潛力的。他對這些變化球的控制在Jupiter獲得很多的改善。他的這四種球路威力,將來都很有可能成為銳利的球種。他已經在投手丘上,展現出他的穩定、理解力、競爭力。Thompson的牽制能力也有進步,而且可以有效牽制跑者。他有很好的投球體格,力量跟肌肉未來應該還能再增加。隨著力量的增加,他的球速應該還會在進步。很多人說他最好的情況是當三號或四號先發。不過當他的四種球路都進步的話,我認為他會是二號投手勝於四號投手。只有二一歲的他,今年應該還會再發展,而且沒意外的話,大半時間會待在Carolina(2A)。隨著他的成熟,2009年他應該有機會進入先發輪值表中。很不幸地,他可能要跟十名左右的投手競爭先發名單。
 
Kevin Goldstein觀點:
Aaron Thompson不在他的top11名單中。
 
Adam Loberstein觀點:
Aaron Thompson在Adam Loberstein的top5排第4名。Aaron Thompson的三振率並不高。Aaron Thompson在Jupiter(1A)的滾地球率僅次於Volstad。他的保送也不多。在較高層級的比賽中,他如果能持續將球壓低,未來幾年內他跟Volstad會是馬林魚「左右滾地球護法」。
 
筆者觀點:
連同下回的Volstad,光是前五大新秀就有三個滾地球投手,除了可以看出球團對滾地球投手的喜好外,未來內野佈局上,防守能力較弱的uggla,很可能會被移出二壘手,改由Chris Coghlan頂替。目前看來Aaron Thompson是小聯盟最好的左投手,他的發展也如預期的話,未來跟老虎轉來的AM可能是球隊兩大左投支柱(目前筆者不看好olsen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