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馬林魚的攻擊陣容,基本上跟2007年一樣,除了少了主砲卡布之外,在卡布走了之後,馬林魚的打線似乎要稍微調整一番,以下來談一下筆者心目中2008年中心打線,可能跟實際有所出入,不過參考看看。

 

1Jeremy Hermida   

在卡布到老虎之後,我想Jeremy Hermida應該會扛起四棒責任,因為似乎沒有人比他更適合。之前說過了Jeremy Hermida是一個很有打擊實力的強打,他的打擊率無庸太擔心,3成以上打擊率對他不是問題,但長打是他的弱點,因此2008年球季裡我們要關心的是Jeremy Hermida究竟可以敲出多少支全壘打?一般評估大約是25-30之間,2007年Jeremy Hermida出賽123場,共敲出18支全壘打,32支二壘打,以這樣的數據來評估的話,Jeremy Hermida2008年若可健康的出賽,應該是可達成。為什麼筆者覺得要關心Jeremy Hermida的全壘打數呢?談白說若沒一個具長打的大砲在陣中的話,我想明年馬林魚在攻擊上會出現進攻火力不足的弱點。

 

2Hanley Ramirez

Hanley Ramirez是咱們馬林魚2007年最大的驚奇,繳出令人驚喜的打擊成績,明年也肯定是馬林魚攻擊上的主砲。在棒次順序上,我想Hanley Ramirez應該會是在第一棒或第三棒人選,若明年Cameron Maybin在大聯盟站穩腳步後,Hanley Ramirez有很大可能打第三棒,畢竟他今年3成32高打擊率不是打假的。2008年若沒意外Hanley Ramirez超過三成打擊率應該可預見,不過最值得看的還是他可以不可達成「30-30」成績,以今年差一步的結果來看,明年似乎可輕易達成。Hanley Ramirez第一年敲出17發全壘打,今年進步到29發全壘打,以這個成績來看,明年似乎有機會來到35發全壘打機會。總體而言,Hanley Ramirez明年最值得關切的是「30-30」的達成,當然他的速度展現也值得期待,但筆者倒不希望他盜太多壘,因為盜壘太容易受傷了,反而希望他逐漸重視長打部分。

 

3Dan Uggla

Dan Uggla是馬林魚陣中小鋼砲,打擊率雖不突出,但近兩年合計敲出58發全壘打倒是令人印象深刻。在棒次上,我想將他擺在二棒還是適合的,因為若將他放在第五棒,他不穩定的打擊率,很可能會造成全隊攻擊的斷層,第二棒則可讓他較毫無壓力的自由攻擊。以Dan Uggla這兩年的長打實力來看,2008年貢獻30支左右全壘打應該不是問題,他的關注焦點應在打擊率的成績,老實說筆者認為Dan Uggla雖非高打擊率打者,但二成八左右的打擊率應該是他可以辦到的,也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奇兵—Cameron Maybin

Cameron Maybin是今年從老虎交易到的年輕新秀,基本上各家新秀評價報告,對於Cameron Maybin的評價皆認為他是當今小聯盟10大潛力新秀,多數也認為Cameron Maybin未來有機會挑戰「30—30」成績。由於筆者對於Cameron Maybin瞭解不深,因此暫時沒啥可多談,不過對於Cameron Maybin的使用上,筆者倒是認為明年季初馬林魚不用急著讓他在大聯盟先發,暫時讓他在小聯盟打個30到40場左右比賽,增加他對職業比賽的經驗及適應,因為他的職業比賽經驗其實不多,讓他很快打大聯盟似乎會有揠苗助長危險〈Andrew Miller情況似乎也一樣〉。若明年Cameron Maybin在接近季中左右開始上大聯盟,繳出2成90以上打擊率及15發全壘打,我想應該可以接受,畢竟對一個新秀不用要求太嚴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