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開打至今大約已經過了三分之二,綜觀馬林魚今年打線整體狀況,可以說略遜於去年一籌,除了小亨利保持一枝獨秀外,大部分都有呈現退步情況,不過在今年打線名單中,悄悄地出現新面孔-Chris Coghlan(以下簡稱Co),跟其他老將比起來,Co的成績可說令人耳目一新,進而令人相當期待它的未來性。接下來聊一些Co的相關事情。

1203457092-ac-3945xf2x0450x0600-m.jpg 

一新秀評價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首先恭喜馬林魚獲得二連勝,尤其是筆者看好的Johnson,今天先發6.2局0失分外加8次三振。今年馬林魚的先發輪值人選跟去年相比,除了少了被交易至國民隊的Olsen外,其實相差不太,不過每年有每年不同的狀況,以下簡單地談談筆者對於馬林於今年先發輪值的些許看法。

一、 值得期待的鐵三角

  今年馬林魚的一到三號投手係以Nolasco、Johnson、Volstad三個平均年齡在二十五歲左右的年輕投手為主力,這樣的投手戰力跟豪門洋基相比,或許有些差距,但擺在同一區的競爭位置上,筆者認為這三名投手仍有相當的競爭力,而且隨時有可能閃出耀眼的火花。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有在注意美國職棒的球迷們,應該不難發現馬林魚這支小市場球隊,在每隔幾年就會例行出現跳樓清倉大拍賣,將陣中主力球員賣掉,換回年輕球員,節省球隊開支的運作模式。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有很大原因在於本身屬於小市場球隊,球團收益無法過度的支撐明星球員所費不貲的年薪,當然老闆不願意花太多錢投資球隊也是原因之一。節省支出固然可以幫助球隊持續運作,但筆者認為除節流之外,咱們馬林魚尚可進行開源的動作。其中一項可行的方法,在於到台韓尋找下一個可以打出類似王建民成績的亞洲球員

     洋基是支有歷史傳統的球隊,球迷廣度本身即很深,但筆者個人認為近幾年在洋基打出成績的王建民,也進一步厚實洋基在台灣的基礎,除了幫助洋基吸引不少球迷外,在球團收益方面,也大大加深球團的荷包。相同的王建民案例,倘若運作在馬林魚身上,筆者認為暫不論球迷認同度增加多少,但至少在球團收益上,馬林魚的收益將會大大增加。以下談談若相同的案例發生在馬林魚,馬林魚可以在什麼面向上,獲得商業收益。

一轉播權利金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 Nov 13 Thu 2008 09:55
  • 換牌

         在馬林魚年輕球員逐漸取得薪資仲裁資格之後,球團基於成本考量,不令人意外的又開始著手賣魚行動,開響第一炮的是將Jacbos交易到遊騎兵,第二炮則將Olsen及Willingham丟到國民,不過筆者相信後續仍會有球員被被交易,只是何人被交易而已。在這筆者想簡單地推測一下球團交易背後的未來戰力佈局及現實考量

 

1 Jacbos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明星賽前後馬林魚投打陣容,最大的變化在於,明星賽後馬林魚的先發投手陣容逐漸獲得充實,Josh Johnson/Chris Volstad/Rick VandenHurk/Anibal Sanchez/Sergio Mitre等人,將陸續進入先發圈的名單中,讓貧瘠的先發陣容獲得挹注。而這次筆者要聊的是,這些先發人選中誰可能加強馬林魚戰力,讓馬林魚持續的保持競爭力,甚至是闖入季後賽!這幾個名單中,筆者個人的看法是Josh Johnson與Chris Volstad這兩位投手。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繼上回聊完內野篇之後,接下來筆者要聊的是外野篇,以及馬林魚今年打線的弱點。馬林魚今年的外野陣容,相較於內野陣容,砲火顯然稍微薄弱了點。這幾位外野手基本上可認為都是在優先追求20轟的基數。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去年費城人靠著兇猛的打擊(有六位球員單季敲出20發以上全壘打),敲開他們的季後賽之路。今年馬林魚也藉著長打,擺脫07年墊底的命運,成為有競爭力的球隊。若以單季20發全壘打,作為評斷打者長打能力的基數,則今年馬林魚先發打線有幾位球員,可達到這項里程碑,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議題。以下從筆者個人觀點,預測馬林魚今年有幾個球員可達到這個基數,以及他們年度可能的全壘打數。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老虎隊交易回來的Cameron Maybin,原本被預期可以在季初或明星賽左右 ,被拉上大聯盟,開始他的大聯盟生涯。但在目前的狀況下, 期待Maybin在明星賽左右,登上大聯盟,顯然有點難度,且也可能造成揠苗助長之虞。本季 Maybin的進步幅度,顯然不如前兩年,甚至呈現退步的傾向。以下從筆者個人的觀點,談談 Maybin本季所發生的問題,以及他個人未來的展望。


wisesuc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 2345